【梁山】你的信息

*婚后脑洞。
*文略长,但甜。
*看到最后,收获小甜饼一份。

-

梁湾生气了。

她没有在说笑。

这回她是真的生气了。

她已经决定了,无论张日山如何使用美男计都好,这次她都不会轻易原谅他。

——事情要追溯至三天前。

-

周日上午,难得地梁湾和张日山两个人都在家。梁湾作为二十四小时候命的医生,经常三天两头就得在医院过夜,忙是自然的。相比起来,张日山则是有点自讨苦吃了,照理说,他身为九门协会会长,位高权重,家底丰厚,本应可以悠闲度日,可偏偏他对手下的人总是放心不下,所以结果还是经常弄得自己琐事缠身。

因此今天这副景象可说是极为难得了。

张日山背靠在沙发的扶手上,托了托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,全神贯注地阅读着早两天刚买回来的书——说是全神贯注也不太准确——只因他翻书的右手时不时会空出来,像逗猫儿一般,轻搔一下怀中人儿的下巴。梁湾此时正被他圈在怀中,一边慵懒地滑手机,一边享受着身后男人不时的逗弄。

「欸,张日山,手机借我一下。」

梁湾在网上看到一家气氛不错的餐厅,想着下次轮休时可以与张日山一起去,正打算预约的时候,手机却竟然没电了。张日山的手机就放在茶几上,正好在她伸手可及的位置,她随手拿起,然后直接把张日山的拇指按了在上面。

张日山连扭头看都没看一眼,任由梁湾摆弄他的手。不像寻常男人,他从来不怕老婆翻看自己的手机,只因他根本就没有甚么见不得光的秘密。

没花几分钟,梁湾就顺利预约完餐厅。刚想把手机放回原位时,她突然心血来潮,按下了桌面上的微信标志。同样地,不像寻常女人,梁湾并非打着调查的心思。她清楚张日山的性子,自己可能偶尔还会为男色所迷,但他?基本上就是座不解风情的大冰山——当然,对她除外。

因此,那一瞬间,梁湾纯粹是玩心一起,想看看这孤寡老人的朋友圈子里都有些甚么人,才顺手按进了那个绿色的小图标。所以她没有躲躲藏藏,而是咯咯地轻笑着,直接在手机主人面前正大光明地翻看。

这一看,她却呆了。

不是因为她看到了甚么乱七八糟的女人发给他的信息。

而是因为——

他的微信介面空无一物。

梁湾霍地坐起身来,由于过于突然,甚至把张日山手上的书一下撞飞到了地上。

「怎么了?」

张日山疑惑地看向她,左手顺势把书一捞,放回了茶几上。

「这是怎么一回事?」

梁湾举起手机,屏幕面向张日山,像是警察出示罪证盘问犯人一般,气冲冲地问道。

「甚么怎么一回事?」

张日山镇静如故,只是头微微一歪,似乎不太明白她的问题。

「这个!」梁湾拿食指敲着比白纸还要干净的微信介面,锲而不舍地问道:「我给你发的信息呢?」

没有一秒犹豫,张日山直接答道:「删了啊。」

梁湾气得都快要说不出话来,但还是咬着牙再问了一句:「为甚么要删?」

「为甚么不?」

梁湾双目圆睁,眸子中的情绪先是愕然,再是嬲怒,几秒后,却终于化成一抹难过,顺着两行温热滑落脸颊。

张日山看她突然哭起来,方意识到不妙,就算他不明白自己做错了甚么也好,也知道一定是件很大、很严重的事。平日里他处事冷静,纵是天塌下来了,也能做到面不改容,但唯独看不得梁湾哭,她一哭,他就慌了。如今梁湾一言不发,就只是坐着默默落泪,他更是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湾湾,你怎么了?别哭……告诉我是甚么事,好不好?」张日山柔声安抚道,伸手想把梁湾拉回怀里,却被她一手用力推开。

「王八蛋!」

梁湾搁下这一句话后,就拿起钥匙冲出了家门。

留下张日山一个。疑惑,仿徨,又无助。

-

张日山好歹是统率九门数十年的会长,应变能力极佳。既然碰上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,那便去请教别人吧,他如是想道。

于是,事件发生后第一天,张日山去问坎肩。

坎肩红着脸如是答道:「会长,夫人她是不是……是不是那几天到了?」

事件发生后第二天,张日山去问罗雀。

罗雀冷着脸如是答道:「……」

事件发生后第三天,张日山去问吴邪。

事情终于在吴邪处取得了突破性进展。一听他把事情叙述完,吴邪便疯了似地拍着桌子大笑起来,上气不接下气,一张脸胀得通红,与旁边黑着脸沉默不语的张日山正好形成强烈对比。

「抱歉、抱歉,笑得有点过份了……」吴邪笑了整整三分钟后,终于拍着胸停了下来,然后又像是想起了甚么般,眼中现出一抹笑意:「张家的男人啊……果然都是一个德性。」

张日山也不生气,只是问道:「所以我做错了甚么?」

「这样说吧,以前还没有微信的时候,你和别人是怎样书面沟通的?」

「写信啊。」

「对。就是这样了。」

「就是哪样?」

吴邪又是惊讶又是怜悯地看着张日山,摇摇头,叹口气,方又说道:「你老相好写给你的信,你都会怎么处理啊?」

-

梁湾一直知道张日山有点强迫症。

他出门要带手帕,他不喜欢握手,他不会徒手接陌生人的东西——这些她通通都无所谓。可她没想到,连她发的微信竟然也在他的强迫症范围内。

虽然知道他是一视同仁,一条信息都不留,可这仍然教她伤心不已。

如此说来,平日里给他发的「注意安全」、「早点回家」,甚至连那一条条的「爱你」……都被他给删了吧。

想到这,她不禁又大声骂了一句「王八蛋」,旁边的护士被她吓得赶紧离开了休息室。

突然,医生袍里的手机传来震动,一看,恰巧就是王八蛋。

「湾湾」
「还生气吗?」
「对不起……」
「我知道我错了」
「我现在在医院外面」
「给你带了夜宵,忙完出来一下吧」
「等你」

梁湾看着信息一条接一条蹦出,心里虽然仍生气,但其实已经开始软化。眼睛向下扫,触及最后一条——「不用急,慢慢来」的时候,终究是不忍心,回了一句「现在出来」后,就径直往医院大门方向走去。

张日山见到她,一句话也不说,三步并作两步上前,一把就抱住了她。

「湾湾,我错了。」

熟悉的声音伴随着温热的气息传入耳中,梁湾听得出来,他的语气确实带着浓浓的愧疚,似乎已经反省过——只是她内心的另一个声音却仍旧在赌气。

「知道错了吗?那你说说看,我气甚么?」

张日山加紧了手上的力度,柔声道:「你给我发的信息,就像是一封信,里面包含的都是你的担心、你的关怀……你的爱。我不应该把它们给删了。」

梁湾鼻子一酸,一瞬间,伪装出来的堡垒完全瓦解:「哼,王八蛋……非要我迫你去想,你才想得出来吗……」

「是我迟钝,是我不好。你知道的,我从前一个人生活惯了,对很多事都不敏感……」

梁湾低哼一声,似是未消气,但双手已经默默环上了他的脖子。

张日山取出手机,指了指「现在出来」四个大字,轻声说道:「以后都不删了。一条一条,我都要好好留着。」

梁湾故意扭头不看他,可嘴角却不可抑制地上扬,几秒钟过后,终于放弃了挣扎,吃吃地傻笑起来。

「张日山,你甚么时候变得这么会哄人了?」

张日山正张嘴欲答,突然叮的一声,他收到了一条微信——是吴邪问他事情怎么样了。他瞥了一眼,快速回了一句「没问题」之后,顺手就把信息给删了。

梁湾瞪大眼睛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「你、你不是说不删信息了吗?」

张日山把手机放回口袋里,说道:「其他人发给我的,都只是公函。没有留的必要。」

再然后,他唇角微微勾起,漾出好看的弧度,眼睛里装满一个人所能想象到的所有宠溺,缓缓道——







「而你给我的,是情书。」


冬夜的医院大门外,男人的吻悄悄落在女人唇上,轻柔,无声,恰似他给她的爱。

-

啊啊啊啊啊啊不擅长写甜! !我尽力了! ! !
是说,从以前开始就异常在意百岁山的删信息强迫症.........感觉被湾湾知道的话,又是一修罗场(?)🤔🤔
所以稍微想像了一下婚后湾湾发现的场景,便生出了这么一篇😂
真的真的不擅长甜,虐写起来就顺手很多(<-莫不是个抖M)
那就先这样〜看看之后还有没有灵感

 
评论(6)
热度(2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雨乃AMENO|Powered by LOFTER